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到九江市创新教育科普活动作专题讲座

作者:九江市发明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19:15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引导和激发青少年学生的发明创造热情,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科普知识教育和科技创新精神的培养,4月25日下午,九江市发明学会在九江市港城学校举办了主题为“机器人知识”的创新教育科普讲座,活动邀请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入孵企业九江乐博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九江市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基地负责人张广顺老师做了“机器人科普知识讲座”。九江市发明学会理事长、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科技领军人才、奥盛(九江)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游胜意,学会副理事长、九江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宋士华,学会副秘书长都学飞,九江市港城学校相关教师及学校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九江市港城学校副校长桂丽芳主持了科普讲座活动。

 

 

 

  讲座开始前,桂丽芳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介绍了九江市港城学校开展科普活动的相关情况,希望通过九江市发明学会举办的科普知识讲座、科技制作等相关科技活动,普及科技知识,让青少年树立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用身边的材料,做身边的科学,形成从自己的周边生活中主动发现问题并独立解决问题的态度和能力。

 

 

 

  讲座中,张广顺老师以问题“什么是机器人”为开端,与聆听讲座的学子进行互动问答,激发了学生对机器人知识了解的兴趣。随后,张老师介绍了机器人的分类,并以实例讲解了围棋机器人、扫地机器人、学习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

 

 

 

  讲解中,张老师采用机器人图片、文字说明、视频等授课形式,向同学们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机器人和3D打印的科技知识,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一双双渴盼知识的眼神,同学们踊跃参与了问答等互动环节。

 

 

 

  一堂生动的机器人科普知识课,让学生们开阔了视野,了解和增长了机器人及3D打印知识,调动了同学们积极动脑,独立思考的好习惯。

 

 

 

  本次关爱留守儿童创新教育的科普活动,拉近了科技与我们的距离,使我们更深刻、具体地了解机器人和3D打印的相关知识,感觉到科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科技就在我们身边。本次活动有助于激发青少年积极向上的进取心,学科学、用科学,勇于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设想,积极参与发明创造活动,培育其创新情感与健康的品格。

 

 

  据悉,九江市发明学会正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创新教育等相关系列活动,向九江市青少年普及科技知识,着力培养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思维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更好的引导和激发青少年学生的发明创造热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