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书法和摄影协会举办书法、摄影展

作者:旅游学院15级 林婉伶/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09:09浏览次数:

  4月24日,书法协会与摄影协会在图书馆逸夫分馆一楼大厅举办一场书法、摄影展。此次展会是世界读书日的系列活动,当图书遇上书法与摄影,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书,是我们内化于心的养料;摄影,是我们美丽视角的展现形式。品着书韵,感文化之博大,闻着墨香,览中华书法艺术之传奇,赏着照片,思绪在美好瞬间中徜徉。开办此次展览,目的就在于发展中国传统文化,让九院的同学们能够感受到书法和摄影的魅力,提高同学们对于书法与摄影学习的热爱。同时,也希望在此次活动的带动下,能够帮助同学们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激发对新鲜事物的兴趣,并记录下来。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灿烂瑰宝,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并将它发扬光大。摄影,是记录美好瞬间的载体,因此,我们不但要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还要有善于记录生活中美的实际行动。      

 

 

 

  展会上,陆续有同学来观展,或相约一起,或独自一人而来,大家的热情溢于言表。书协会长考虑到有许多同学没有系统的学习书法知识,便提出有空的成员都去图书馆进行讲解,为其他同学解决疑惑。许多同学在观看书法作品的时候,不时感叹中国的书法真的是博大精深呀,字体类型多样,表现形式丰富,表现的韵味各有不同。大家看的是不亦乐乎。观看摄影的同学,也会感慨摄影师独特的视角,无论是色彩还是远近、虚实等都体现得很好,容易让人产生遐想,有身临其境之感。在图书馆里感受着书香与墨韵,心境通透,文化熏陶,同时我们的情操也得到了陶冶。

 

 

  下午6点,书协与影协的成员细心的整理每个人的作品,收拾并撤离场地,给此次展会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至此,本次书法摄影展拉下了帷幕,取得圆满成功。展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对书法和摄影的热情高涨,也说明此次展览的目的已然达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