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司法部汉语中心开班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3日 21:40浏览次数:

  4月20日,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司法部汉语中心在司法部会议厅开班。柬埔寨司法部副国务秘书秦马林(CHIN Malin)、司法部国际交流处负责人明速兴(KAO Sokheng)、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助理陈晶雯、孔子学院本土汉语教师陈明崇以及柬埔寨司法部官员班50余名新学员出席了开班活动。

 

 

柬埔寨司法部副国务秘书秦马林发表讲话

 

  秦马林副国务秘书对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司法部开设汉语中心表示感谢,他要求官员们要抓住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汉语,坚持上汉语课。学好汉语后,可以加强柬埔寨司法部与中国司法部门的交流与合作。

 

 

陈晶雯教师讲话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助理陈晶雯代表孔子学院讲话,她介绍了担任司法部汉语中心授课教师的陈明崇老师,她说,陈明崇老师是孔子学院的本土汉语教师,他曾到九江学院和云南师范大学读书,回国后在柬埔寨孔子学院任教,教学经验丰富,也是优秀的中柬翻译人才,为了让司法部官员尽快入门,孔子学院特派陈明崇教师来上课。希望司法部官员们可以爱上汉语,爱上中国,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去中国。

 

 

陈明崇教师讲课

 

  早在4月18日柬埔寨新年刚一结束,柬埔寨司法部副国务秘书秦马林就邀请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H.E Chea Munyrith)到司法部商谈汉语班开班事宜,由于报名学习汉语的官员较多,计划开设的两个班级增设到三个班级,学员人数增加到145人。谢莫尼勒院长表示,学员增多,班级增加表示柬埔寨司法部官员们迫切希望学习汉语的愿望。他十分欢迎柬埔寨司法部官员报名学习汉语,柬埔寨孔子学院将尽力满足官员们学习汉语的需求。

 

 

会谈

 

 

合影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柬埔寨很多政府部门开设了汉语班,为柬埔寨政府培养汉语人才,这是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的特色。随着中柬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柬埔寨官员学习汉语的热情越来越高,此次司法部汉语班的开设,目的是提高柬埔寨司法部官员的汉语水平,促进中柬司法、法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陈明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