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二科和病理科进行业务学习交流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19:33浏览次数:

  4月18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科余胜辉主任带领全科医师与病理科徐晓主任、张小容医师等进行了业务学习和深入交流。

 

 

  会上,病理科张小荣医师作了《呼吸道细胞病理》的演讲,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标本采集水平和病理诊断阳检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临床、医技科室互相协作、相互学习交流对提高整体医疗水平,更好地为病患服务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呼吸科余胜辉主任介绍,近年来由于环境因素、吸烟、感染等原因,呼吸系统的良恶性病例越来越多。呼吸内科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通过电子内镜介入活检、肺穿刺活检,胸膜活检、淋巴结穿刺等技术。在病理科的密切协作下,多方设法提高呼吸科标本采集技术水平,使病理标本阳检率不断提升,多例临床疑难病例得以确诊。

 

  据了解,近日,又有两例辗转多家医院未能确诊的肺部肿瘤患者,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科和病理科的通力协作下,经过呼吸内镜检查获取标本,明确了病理诊断。随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对患者进行了多学科诊疗,制定了后续治疗方案,给了患者及家属一个准确明了的诊疗意见,得到患者及家属肯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