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一中副校长周明学一行到化环学院洽谈奥赛合作事宜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09:26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九江一中副校长周明学、教导主任欧阳欢融一行来化环学院洽谈奥赛合作事宜,化环学院曹小华副院长、谢宝华副教授热情接待了周副校长一行。

 

 

  洽谈会上,曹小华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周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师资结构、创新创业教育以及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情况,并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学院服务九江一中奥赛等相关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周明学副校长介绍了九江一中的办学特色和优势,特别对九江一中“一主两翼”办学思路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对九江一中近年来化学奥赛方面所进行的探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就与化环学院合作的实际需要及合作的前景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周副校长表示,在化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九江一中在化学奥赛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奥赛总体成绩在江西省排名第一,在全国排第83名,衷心感谢化环学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期待和学院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双方的互惠共赢。

 

  曹小华副院长、谢宝华副教授分别就周副校长提出的奥赛合作需求,给出针对性的建议。经过充分讨论和友好协商,双方初步形成了围绕“奥赛合作、教研互动、资源共享”一体化合作思路。曹副院长指出,近年来学院实施“产-学-研-赛-训”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高度重视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积极服务地方中小学教育事业发展。和九江一中进行奥赛深度合作,体现了学院“以赛促学,研教融合”的育人理念,学院会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及师资优势,助推一中奥赛不断迈向新辉煌,实现院校友好互动、协同发展。

 

  双方近期将进一步沟通奥赛合作的具体实施方案,签订合作协议。此次与九江一中深度合作,将进一步开拓我院服务地方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学校、学院社会美誉度。

 

  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暨冬令营是全国高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化学赛事,它与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接轨,是中国高中学生的化学“全运会”。旨在普及化学知识,鼓励青少年接触化学发展的前沿、了解化学对科学技术、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的意义、学习化学家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激发他们学习化学的兴趣爱好和创造精神;探索早期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的思想、方法和途径;促进化学教学新思想与新方法的交流,推动大学与中学的化学教学改革,提高我国化学教学水平;选拔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化学竞赛的选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