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组织学生到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

作者:政法学院实验实践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4:49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政法学院实验实践教学中心组织学生到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刑事案件庭审,实践教学陈昊、周江老师带领三十多名学生观摩学习了庭审全过程。

 

  旁听席上,参与旁听的学生认真观看了刑事案件的审判过程。该案由九江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行为涉嫌抢劫、故意杀人。本次庭审,完全按照严格的刑事案件普通审理程序进行,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进行充分陈述论证,法庭庄重的气氛、法官对法庭的掌控及公诉人与被告辩护律师精彩的辩论都给到场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在旁听中学习了刑事案件审判程序的相关知识,对刑事案件审判程序中的法庭调查、公诉人举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活动增加了学生对于真实案件庭审的直观体验和认识,让学生在实践中强化了理论知识,增强了作为准法律职业者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能够为学生将来的法律实践工作奠定良好的经验积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