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市首届防癌抗癌大会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召开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10:38浏览次数:

  4月17日,由九江市文明办、九江市民政局、九江市科协、九江市广播电视台主办,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和市抗癌协会承办的首届“健康中国•防癌抗癌大会”暨全国肿瘤防治及康复组织发展研讨会在庐峰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

 

 

 

 

  大会邀请了美国护理院院士、美国东密西根大学教授吴姿莹博士,印尼抗癌联盟副主席陈纲,马来西亚抗癌协会会长谭文杰,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副主委、第四军医大学师建国教授,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秘书长甄荣等前来授课和指导。原政协主席胡春如、原市委副书记余松生、原市委巡视员吴宣友、原副市长吴锦萍,市政府办公厅副调研员朱东休,市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王厚强、科长毛俊海,市科协副调研员齐全国、部长刘显华,市广播电视台台长荣君,市文明办副主任易本玉,市妇联副主席江浔,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张志平、副院长欧阳庆雯等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对16位抗癌满10年的“抗癌明星”进行了表彰,以树立榜样的力量,让癌症患者看到希望,进而让全社会关注健康,远离疾病,远离癌症。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与爱心企业分别向九江市抗癌协会捐助了物品。

 

 

 

  会上,师建国教授和吴姿莹博士先后为患者作了《关爱生命、科学防癌抗癌》和《乳癌预防宣导——在中国实践与经验》等主题报告。张志平院长与国内外专家一同交流经验,并现场解答患者疑惑。此外,大会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癌症患者不屈不挠战胜病魔的意志和决心。

 

 

 

  据了解,中国去年约有430万人确诊为癌症,280万人因癌症去世。鉴于此背景,“加强健康教育,远离不良习惯”刻不容缓。张志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抗癌大会在九江学院附属医院举办,全国各地抗癌协会和国内外专家一起参会,是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而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作为全省规模第二大的本科附属医院,在防癌抗癌方面具有技术、装备、服务优势,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将凭借这些优势,为癌症患者提供健康保障。

 

 

 

  九江市抗癌协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杜晓琴介绍,本次大会特别召开在第二十三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举办了科普知识讲座,邀请国内外专家为九江市民普及有关癌症防范知识,能让他们提高关爱生命远离癌症的意识。

 

 

 

  会后,与会专家们在张院长的带领下,就防癌抗癌工作的技术水平、设备支持以及就医体验等方面内容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了参观了解,专家们均给出了极高评价。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