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产科紧急剖腹产手术抢救帆状胎盘围产儿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17:46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产科在麻醉科、手术室的密切配合下为一名帆状胎盘产妇进行紧急剖腹产手术,成功抢救了一名严重宫内窘迫的新生儿。

 

 

  该名产妇因胎膜早破入院,入院后出现规律宫缩,进行胎监检查胎心音正常,随后入产房待产。行家庭化陪伴及无痛分娩,在进行胎心监测的过程中助产士发现胎心音异常,最低至70-80次(正常胎心音为110-160次/分),胎儿宫内窘迫。在与产妇及家属沟通后产科医生进行紧急剖腹产手术,手术中发现产妇胎盘为帆状胎盘,极其危险,随时危及胎儿生命,所幸手术及时,成功抢救出胎儿。

 

  产科代鸣主任介绍,帆状胎盘是指胎儿脐带附着在胎膜,血管经胎膜作扇形分布进入胎盘,极容易引起胎儿宫内窘迫乃至死亡。代主任表示手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进行,得益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新开展的无痛分娩,产妇进行无痛分娩,在分娩过程中发生紧急状况需要进行剖腹产时,不需要麻醉师再进行术前麻醉,只需要在镇痛泵内增加镇痛药就可以直接手术,能给予手术更加充分的抢救时机。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产科倡导人性化服务模式,产房开展无痛分娩、家庭化陪伴分娩、一对一导乐式分娩;产后开展盆底康复,低频脉冲治疗;在电视直播下行新生儿水疗,新生儿抚触,能为准妈妈们和新生宝宝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