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爷孙三人被烧伤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救治受赞扬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14:26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烧伤科收治了一家三口被严重烧伤的病人。经过精心治疗后,现已康复出院。

 

 

  接收到三位烧伤病人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通了入院绿色通道,烧伤科韩行主任立即对一家三口进行烧伤补液复苏及清创包扎治疗,并快速布置急救准备工作。经过入院评估,烧伤的3人中,2岁的小茜茜(化名)为重度烧伤,烧伤面积达总体表面积22%,其中有将近5%的区域为三度烧伤;小茜茜的奶奶烧伤面积为12%,左手背也是近三度烧伤;小茜茜的爷爷伤势较轻,但是合并有中度的吸入性损伤,说话声音嘶哑,唾液里带大量灰烬。

 

  经过对伤情综合考虑和家属意愿,烧伤科在患者平稳度过休克期后,对小茜茜进行植皮手术。烧伤科团队认真讨论后,制定了手术时间短,出血量少,植皮成活率高,瘢痕少的手术方案,经3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了小茜茜的植皮手术。一星期后植皮成活率达到了98%。1个多月后,一家三口陆续出院。

 

  此次治疗,全体烧伤科医护人员处置科学快速,尽心尽责,体现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烧伤科救治突发成批烧伤人员的经验及烧伤复合伤的治疗水平,精湛的医术和细心的护理得到了家属的称赞和多次感谢。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烧伤科目前开展的诊疗范围为各类烧(烫)伤、烧伤及外伤手术切口引起的疤痕挛缩畸形后的整形,各种外伤导致的皮肤软组织缺损及撕脱伤、压疮、褥疮、糖尿病足等皮肤难愈创面的治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