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张志平院长参加骨科质量与安全专题会议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17:27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质量与安全专题会议在社会科会议室召开。张志平院长、纪委刘英明书记,骨一科黄益君主任、张景业副主任,骨二科李军主任、陈长春副主任医师,骨三科江涛副主任,神经内科吴向斌副主任医师,神经外科赵浪平主任,放射科张腊喜主任以及社会科柯益民科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务科但传军科长主持。

 

 

  张志平院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科室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始终强调医疗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二是要强化制度意识,制度问题是核心问题,特别要重视术前讨论、知情同意制度、报告制度,会诊制度等的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例会要按照要求有效地开展;三是要强化团队意识,全科人员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配合,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意识;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家都要尽职尽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特别要加强围手术期的管理和守责意识;五是要提升技术水平,加强技术学习和处置能力的锻炼,鼓励大家多走出去,通过学习、分享、交流,促进科室整体的提升。

 

 

  会上,纪委刘英明书记强调,要特别注重围手术期的管理,尤其是在术前谈话时,凡重大手术、重要人群均必须由主刀医生进行谈话,必要时科主任也要参加术前谈话;同时要重视术后随访的规范性和必要性。

 

  黄益君主任介绍骨科2016年科室运作情况,汇报了危重症患者治疗情况和重大手术开展情况,着重对近期临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并由李军、陈长春、江涛及张景业等分别就科室制度的执行、日常诊疗工作规范化、服务意识的提升及医疗核心制度执行等问题提出想法并作自我剖析。随后,到会专家展开讨论,讨论中但传军主任、柯益民科长、赵浪平主任、吴向斌副主任根据科室特色,对相关问题发表看法,为骨科医疗质量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