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教学论坛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18:12浏览次数:

   4月5日下午,艺术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关注教学,研究教学”的教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教务处副处长张伏龙主讲。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艺术学院副院长虞斌主持了讲座。

 

 

    讲座中,张伏龙结合教学的应用实际,深刻阐述了教学改革中的“教改立项研究是教学改革和孕育优秀教学成果的基础。凡是重大的优秀教学成果都应该有教改立项研究成果作为基础性或关键性内容,以增加成果的理论性和实践性”、“高校中凡是重大的教学改革,前期都应该进行立项研究,以提高教学改革的科学性和有效”。

 

 

  张伏龙还结合教师申报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应用实际,就教改课题研究的全过程做了讲解。选题要求的规范、条理、简洁、客观。区别课题选题的建议,如,首先看研究的是教育问题还是教学问题;其次看解决的是认识问题还是行动问题;第三看出的成果是学术论文还是改革方案;第四看成果是用于交流还是用于实践。张伏龙将学术问题用范例阐述给教师。

 

  活动中,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讲座。张伏龙准备材料充分,他将学术问题用范例阐述给教师,大家对其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