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行“品茗读书 吟诵诗文”蝶湖书声朗读会

作者:陈勇 杨秀英 卢珍/文 杨秀英/摄影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13:09浏览次数:

  3月31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品茗读书 吟诵诗文”蝶湖书声朗读会在图书馆举行,50余名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读者汇聚一堂,欣赏朗读者分享的美文。

 

 

 

  此次活动是图书馆新开通的栏目《蝶湖书声》的一次线下交流活动,旨在让读者在繁忙、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用听的方式来“看书”,让眼睛暂时休息,让耳朵替我们在“书海”中继续畅游!报名此次活动的朗读者共有9人,除了爱好读书的同学和老师外,还有一位特殊的小朗读者——来自双峰小学三年级的许知薇小朋友。

 

 

 

  朗读会在土建学院秦华康同学带来的慷慨激昂的《九江赋》中拉开序幕,诚如他所说的:后学子弟,来自九州,缘分所致,齐聚九江宝地,江西名府,白鹿书香,一展斯地尽美!

 

 

  随后,文传学院的王飘同学带来了自己的原创文章《恰到好处遇见你》,让我们不仅被她文中描述的友情所感动,还看到了她的才华横溢。

 

 

  王智超同学的《于京悟大学之道有感》将自己去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游历娓娓道来,叙事却又发人深思,和大家分享了他理想中的“大学之道”。

 

 

  外国语学院蔡娟娟老师为同学们深情朗读了罗素自传序言中的《我为何而生》。蔡老师甜美的声音在一曲纯净清新的曲调中越发动人心弦,让在场听众都被带入了对生命存在的思考当中。

 

 

  许知薇小朋友带来的《杰德爷爷的理发店》,朗读干净清脆,和着优美的旋律,简直就是一股清泉滋润听众的心扉。

 

 

  会计学院欧阳满花老师为大家朗诵了广为熟知却百看不厌的著名诗篇《生如夏花》。泰戈尔的诗篇总有一种静心作用,能够让我们在优美的文字里沉淀那颗浮躁的心。在欧阳老师朗诵完那句“让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艺术学院的董松同学为大家朗读了诗歌《天堂,不知道我在爱你》,献给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希望大家珍惜当下每一天。

 

 

  外国语学院的张雅建同学朗诵的《当幸福来敲门》,则告诉我们,尽管时光飞逝,我们仍不想在美好的年纪留下任何悔恨,因此每一次都是幸福来敲门,我们需要紧紧握住它,倘若它是一粒沙,一滴水,我们也要它们从我们的指缝流过,这样我们才会记住那种的感觉。

 

 

  艺术学院的金汤城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动物权利的演讲《地球公民》,让我们不仅反思人类究竟该如何对待同为地球公民的动物。

 

 

  每一位上台朗读的学生都饱含激情,声情并茂,寓情于景,寓情于文字,感怀古人,关切当下,感染着每一位听众。台下的听众都安静地聆听,没有一丝躁动。更有3位同学在听了之前师生的朗读后深受感动鼓舞,自告奋勇上台朗读,现场气氛一度活跃。

 

 

  活动中,几位热爱茶艺的同学为来参加活动的师生读者烹茶,整个会场里茶香四溢。还有来自艺术学院的刘晓沁同学献上了一曲竹笛独奏《神话》,惊艳四座,为朗读会增色不少。

 

 

  活动尾声,图书馆汪剑平副馆长对所有到场的读者表示感谢,对朗读者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表示图书馆将尽可能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把读书活动办得更好。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不蹉跎时光,努力加油,希望更多的师生能加入到读书活动中。活动结束后,汪馆长还向朗读者们颁发了纪念品。

 

 

  在大家的热情支持下,此次“蝶湖书声”朗读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书声迷人、茶香醉人,品茗读书将品茶与读书有机结合,高雅而不失质朴、智趣而不失本真,很好地传播了优秀文化、陶冶了雅致情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