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举行柬埔寨国会参议院联络与监察部汉语教学点揭牌仪式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16:17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柬埔寨国会参议院联络与监察部汉语教学点揭牌仪式在国会参议院联络与监察部会议室隆重举行。柬埔寨国会参议院联络与监察部国务秘书(副部长)索皮克达维(Ms. Sopheak Thavy)女士、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参赞檀勍生、柬埔寨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H.E.CHEA Munyrith)、中方院长夏修龙及国会参议院联络与监察部相关官员6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索皮克达维国务秘书会见檀勍生参赞

  檀勍生参赞首先致辞,他热烈祝贺柬埔寨国会参议院联络与监察部汉语教学点开班,他说,中柬关系友好,中国已成为柬埔寨第一大投资国,随着两国人员的交往越来越密切,汉语热不断升温,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中国政府也将应柬埔寨民众的需要,提供更多的奖学金,资助汉语学习者赴中国留学,以加强中柬两国的人文交流。

 

 

檀勍生参赞与学院交谈

 

 

揭牌仪式现场

 

  索皮克达维国务秘书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柬大使馆的支持,同时感谢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国会参议院联络与监察部开设汉语教学点。她深信,汉语作为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将成为柬埔寨越来越重要的交流工具。她希望各位学员努力学习,学好汉语,争取到中国留学的机会。

 

 

檀勍生参赞致辞

 

 

索皮克达维国务秘书致辞

 

  随后,索皮克达维国务秘书与檀勍生参赞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共同为国会参议院联络与监察部汉语教学点揭牌。

 

 

索皮克达维国务秘书会与檀勍生参赞共同揭牌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除服务于柬埔寨普通民众学习汉语的需求外,还在柬埔寨相关政府部门开设汉语教学点,以满足政府官员学习汉语的需要,提升官员服务能力。此次应柬埔寨国会参议院联络与监察部的请求,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支持下,新开设的一个政府部门汉语教学点,此前孔子学院在总理府、参议院、国防部、劳工部、文化与艺术部等政府部门开设了汉语教学点。(何其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