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ICU成功救治百草枯中毒患者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19:30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ICU病区成功救治一位18岁的“百草枯”中毒患者。

 

 

  患者被收治时可谓命悬一线,ICU科主任叶兴文与副主任医师喻秋平立即组织值班医师、护士等医护人员,对患者展开了紧张的抢救。对患者进行血液净化治疗,经血液灌流清除血液毒素后,患者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因心系患者安危,叶兴文主任与医护人员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治疗方案,并严密观察患者生命体征、血氧饱合度及肺部病情变化等。在ICU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患者的病情趋于稳定,经过20多天的治疗,患者逐渐恢复,现已康复出院。

 

  百草枯,又名克无踪、对草快,是一类临床剧毒有机杂环类农药,主要经消化道吸收引起中毒,致死量为5~10毫升,其病死率在90%以上。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ICU对此类病人有较强的救治机制及完备的监护手段,加之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使得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此类病人救治上有较高的权威性。据悉,近些年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百草枯”及其他各类的中毒救治的例数和救治成功率,在全市甚至全省都名列前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