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成功开展多例颈静脉孔肿瘤切除术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20:03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成功为颈静脉孔肿瘤患者开展肿瘤切除手术,标志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神经外科肿瘤领域再上新台阶。

 

 

  61岁的患者陈女士因面抽伴吞咽困难7年多,保守治疗无明显效果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检查诊断为右侧静脉孔肿瘤,肿瘤压迫后组颅神经,引起面抽和饮食困难等。神经外科赵浪平主任非常重视,成立了以陈亮副主任、柯尊良主治医师、朱鹏博医师等为成员的医疗组为病人制定了科学的手术方案。术后,患者面抽和吞咽困难症状完全消失,恢复良好,满意出院。

 

  48岁的患者占女士因头昏头痛且声音改变1年多来院诊治,影像学检查提示颈静脉孔肿瘤,肿瘤压迫神经和脑干。陈亮副主任、李超主治医师、项赛医师等经过讨论立即为患者制定了手术方案,完整切除了肿瘤,患者症状基本消失,顺利康复出院。 

 

  颈静脉孔肿瘤切除在神经外科是高难度的手术,这两例手术,由于肿瘤向颅内生长压迫脑干,手术切除必须非常精细,否则极易造成损伤,如果损伤脑干更是会危及生命。目前国内,能完成这种手术的也只有少数几家医院,这类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已与国内先进水平接轨。

 

  近年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派遣多名医师前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上海华山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武汉总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等国内知名医学院校学习进修,并与北京天坛医院等世界一流的医院建立了长期医疗技术合作关系,让患者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国内最高水平的医疗救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