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参加2017东盟“10+3”国际语言文化节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23:18浏览次数:

友谊搭台促交流,文化展示现缤纷

 

  3月11日,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人头攒动,笑语连连,早已是川流不息的热闹场面。由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主办的2017东盟“10+3”国际语言文化节在金边皇家大学隆重举行,现场汇聚了东盟10国和中、日、韩3国的文化展示活动。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国务秘书(副部长)约克诺伊(H.E.YUOK Ngoy)、金边皇家大学校长郑杰利(Dr. CHEAT Chealy)和相关国家使领馆代表出席,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李杰出席活动,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金边中国文化中心全彦刚主任参加了活动。中国馆的活动由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和金边中国文化中心承办。

 

 

柬埔寨约克诺伊国务秘书题词

 

 

弹奏古筝

 

 

中国传统游戏

 

  本次活动分为主展区和美食、传统游戏、语言文字、纪录片和文艺演出等展区,内容丰富,体现了各国多元文化。中国馆主展区热闹非凡, “我想试穿汉服”“我想学写毛笔字”“我想喝中国茶”……一连串的欢声笑语萦绕着中国馆。想要试穿中国古典服装的人排起了长队,各国游客们穿着中国古典汉服、戏服、清宫装拍照,喜悦之情洋溢在微笑的面庞。书法、茶艺、古筝前面也已挤满想要学习尝试的热情游客。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国务秘书约克诺伊等领导兴致勃勃地来到中国馆,他挥笔写下“中柬友谊万岁”,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中国语言文化展示

 

  下午两点半,音乐响起,鼓声阵阵,传统游戏展台气氛异常活跃。只看见红色的绣球在观众席中快速地传着,每个人都又渴望又紧张地得到这个绣球。原来这是由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们组织的击鼓传花游戏,套圈、跳绳、投壶、踢毽子等中国特色传统游戏令观众兴奋不已,现场观众踊跃参与,尖叫连连。活动结束后,观众意犹未尽,纷纷上台与志愿者教师们合影留念,孔子学院为参与观众精心准备了小礼品,在“你好,中国。你好,柬埔寨”的兴奋呐喊中结束了中国传统游戏环节。

 

 

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这边沉浸在中国传统游戏的意犹未尽中,那边语言馆已经开始各国语言文化展示环节。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的志愿者教师们进行了中国语言文化展示,生动活泼的拼音、古老而丰富的汉字让观众大开眼界,孔子学院奖学金的专题介绍吸引了不少观众的注意力。志愿者教师们在柬埔寨火辣辣的三月天激情满满,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各国观众展示了中国特色的语言文化。

 

  中国美食馆的传统美食展示格外引人注目,精心烹制的各种美食深受观众的喜爱。中国传统艺术表演环节展示了中国武术,小演员们刚劲有力、虎虎生威的的武术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东盟“10+3”国际语言文化节汇参与,教师们在展示中国茶文化、中国古典音乐、中国传统游戏、中国语言、中国汉字魅力的同时,也领略和交流了各国丰富多彩的文化。(黄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