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儒家文化与现代生活”专题讲座

作者: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 11:54浏览次数:

  美国当地时间3月6日,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儒学专家安德义以及北佛罗里达大学的四位博士共同举办了一场“儒家文化与现代生活”专题讲座。来自学校和周边社区共七十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校长特别助理梅布尔·摩尔博士(Mable Moore)向五位嘉宾表示感谢,她说道:“孔子是中国最著名的思想家和教育家,他所创立的儒家学派在中国乃至世界都产生了深远影响。现在越来越多人西方人开始关注和研究这种两千多年前的智慧。相信通过今晚的讲座,我们对孔子和他的儒家学说会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讲座由主讲人安德义先生开启,他首先与到场听众一起从来源、功能、内涵三个方面探讨了儒家文化的定义,接着把儒家文化与成功人生结合起来,他指出,孔子所说的“小人”、“士”、“君子”、“贤人”、“圣人”正是现代人自我培养的五个阶段。“一个人若能成为‘君子’,那么他就算得上是一个合格的社会人。”

 

 

  随后,北佛罗里达大学的赵梅教授、王可宁教授、安莲教授和徐晶博士分别从领袖力、当代教育、经济发展和沟通能力四个方面诠释了儒家文化,取得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

 

  五位专家的讲解“入乎其内,出乎其外”,把儒家文化融入到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又从中提炼出为人处事的要义,深入浅出,赢得了听众们的一致好评。在互动环节,听众们纷纷举手提问,与专家们讨论儒家文化对现代社会和生活的影响,现场讨论热烈,将整场讲座推向高潮。

 

  最后,安莲教授表示:“今天很高兴能来到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和大家共同交流、探讨儒家文化。孔子学院给我们和外国友人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相信更多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感兴趣的人会通过这个平台走到一起!”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