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参与琴棋书画茶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14:3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2月18日,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柬埔寨广东商会、柬埔寨孔子学院、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琴棋书画茶文化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于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举行。

 

 

蔡坚毅会长致辞

 

    广东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广东商会会长蔡坚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黄庆辉、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院长助理陈晶雯、柬埔寨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全彦刚及相关商会和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黄庆辉教授现场作画

 

 

田唱老师弹古筝

 

    蔡坚毅会长在活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值此新春之际,我们联合举办这次新春文化活动,旨在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使我们在海外的中国人和华人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黄楷讯老师泼墨挥毫

 

 

黄书老师茶艺表演

 

    黄庆辉教授现场作画,一幅榕江土鲤鱼画作,充满韵味,一解游子的乡愁。孔子学院黄书、田唱和黄楷讯三位志愿者教师分别向各位嘉宾展示了茶艺、古筝和书法艺术。黄书老师在展示茶艺的同时,给各位嘉宾讲解了中国茶类、中国茶礼仪、茶的历史及其功效等等,各位嘉宾在温婉柔和的气氛中享受茶的芳香,感受中国茶文化;田唱老师现场弹奏了《渔舟唱晚》、《琵琶语》等经典古筝曲目,灵动的旋律、清脆的乐声把现场仿佛带入了古典乐坊,大家沉醉其中;黄楷讯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书法,赢得现场好评不断,不少嘉宾请求黄楷讯老师题字。现场艺术气息浓厚,在新春佳节给各位嘉宾营造了闲适雅致的氛围,整个交流活动于轻松柔和的氛围中进行。(黄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