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15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年会

作者: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10:29浏览次数:

  10月22-23日,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6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国际贸易学科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人员共计450余人参加了会议,经管学院、会计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加快对外贸易优化升级,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就贸易与环境问题、贸易发展问题、贸易与对外直接投资问题、一带一路问题、贸易与企业创新问题、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区域经济协定与国际经济新规则、全球价值链分工与生产网络、国际贸易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问题等多个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淼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国APEC研究院院长盛斌、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唐宜红等10位专家做了主旨演讲。同时,来自全国各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带头人、学者和专家们分别举行了17场专题论坛。

 

  参会期间,经管学院潘旭华院长和花金龙书记除听取演讲和参加论坛讨论外,还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宣传我校的办学情况,重点对我校国际贸易学等专业博士引进政策进行了细致宣传和解释,并邀请多位专家来我校讲学交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