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7:35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学校在厚德楼30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领导及科级干部、实验中心、信息中心、高教研究室、图书馆、医学部、学生处、招就处、学科学位办,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科长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李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马明亮处长主持会议。

  李炎生副校长在会上强调两点意见,一、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本学期期末工作,准备好下学期期初工作。学校以教学为中心,教学是主线,要以教学工作的时间节点来安排其他工作。期末是“考试、安全教育月”,考试教育重点是做好学生的诚信教育,各二级学院要利用晚点名、班会时间,讲清政策,严格管理,一抓到底,督促学生认真复习,考出好成绩。不仅要重视国家级、校级的考试,院级的考试也要一个标准,从严要求。期末到,天气炎热,多种事情碰头,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职能部门要笑脸相迎,热情周到服务,教学口要起表率作用,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下学期的期初工作要提前筹划。兵马未到,粮草先行。“七教”准备、新生入校、军训、专业导读课等等,样样都马虎不得,准备工作做不好必将影响到其他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二、以改革的精神,推动大学英语、体育教学上新的台阶。下学期开始,学校第一次尝试专科大二实行体育课外学分,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学校的运动场地,督促学生走到阳光里、走进大自然,掌握体育锻炼正确方法,养成体育锻炼好习惯。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工作五十年,健康生活一辈子。学生辅导员要下到宿舍、班级,动员学生动起来。作为体育课教学的重大改革,体育学院要把下学期的活动安排好,让全校学生都享受体育锻炼带来的快乐。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教务处、外语学院起草了一个很好的文件《关于加强大一本科生英语教学工作提高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的若干意见》,这是针对我校英语四级通过率不高,形势所迫提出的。一是与兄弟二本院校相比还有差距;二是四级通过率是学校目标管理核心指标;三是上级考核的基本状态数据;四是就业的重要依据。做好这个工作,教务处总协调,其他职能部门大力保障;外语学院组织实施;任课教师认真投入;学生潜心读书;全校上下齐抓共管,保持延续。通过这项改革,力争英语四级通过率水平有较大的提高,达到同类学校平均水平,赶超“211”学校水平。

  会上,马明亮处长通报了上月教学运行情况,没有发生教学事故,总体运行良好。但通过教学督导以及最近开展的几个活动也发现一些问题,希望相关二级学院尽快整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注意期末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特别是事关学生方面的事务;二、二级学院要及时关注教学活动的通知公告,提升执行力;三、加强对教师的师德教育;四、6月10日举行第三场“师德师风标兵”报告会,相关二级学院及时组织好。

  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在会上布置了近期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实验中心通报了2011届本科毕业生论文检查情况。高教研究室汇报了2010年度校级教研课题开题情况,布置了校级教研课题中期报告的时间要求,提出了教研课题结题工作程序和要求。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