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成功实施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 乃为全市首例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6:16浏览次数:

  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人类寿命的延长,骨质疏松相关骨折已经成为老年人常见病。近日,九江学院附属医院脊柱外科成功为一名骨质疏松压缩性骨折患者实施了手术,患者在术后6~8小时内便恢复了行走。该手术为我市首例独立完成的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在全省处于先进水平。

  刘老太今年72岁,膝下儿孙满堂,正是尽享天伦之乐的时候,然而一次不慎腰椎骨折,到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其症状为骨质疏松压缩性骨折,需要手术治疗。6月10日上午10点,由脊柱外科主任医师陈新博士和本组成员黄波、万海武主治医师联合主刀,为刘老太进行了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整个手术时间不到一个小时,患者仅存留一个针眼大小的创口,手术后6小时,刘老太就下地自由行走,无不适感觉。术后,刘老太兴奋地对记者说:“来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的时候全身上下都痛,翻个身更是困难。可做完手术后我只不过是睡了一觉,起床后竟然发现可以站起来了,而且还有精神,一点都不痛了!真神奇!真是感谢医生啊!”

  据九江学院附属医院脊柱外科主任陈新博士介绍,经皮椎体成形术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微创治疗骨质疏松压缩性骨折的方法。具有创伤小、效果佳、费用低、住院时间短等特点,是近年来在国际上兴起的一种治疗椎体疾病的非常有效的治疗方法。该手术在技术上需要有较高的操作水平和良好的设备。传统手术治疗骨质疏松压缩性骨折,术后需卧床2~3个月,而新型椎体成形术术后只需休息6~8个小时即可下床行走。不仅如此,新型手术使用局部麻醉,创伤只有针孔大小,其强化椎体和止痛效果立竿见影。相比传统治疗会并发后凸畸形导致椎体会越压越扁(驼背)、迟发性神经损伤等后遗症,穿刺椎体成形术方法安全,病人痛苦少,效果良好。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脊柱外科成功实施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也将为更多压缩性骨折患者带来福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