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合理用药监测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3:30浏览次数:

  7月10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合理用药监测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合理用药监测系统PASS主要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医生工作站、住院医生工作站、护士工作站等HIS平台上运行,除此之外,PASS系统还有独立研发的临床药师工作站,为临床药师提供了一个合理用药监控的工作平台。

  PASS系统是采用计算机数据库等技术,按照医学、药学的专业审查原理,以医学、药学专业知识为标准,在录入医嘱时能提供相关药品资料信息,并对医嘱进行药物过敏史、药物相互作用、禁忌症、副作用、注射剂体外配伍等审查来协助医生正确地筛选药物和确定医嘱,并在发现问题时能及时进行提醒和警示,以减少错误发生的可能。通过PASS系统全面、科学、权威的数据库信息,医生和药师还可以得到最新医药专业知识的补充和学习,并通过PASS系统内置的搜索引擎查询所关注的多方面信息,达到熟悉药物特性、使用方法和掌握指导病人用药技巧等再学习的目的;同时指导病人正确用药,告诉其正确的用药方法、时间和注意事项,漏服后应如何做,发生不良反应后该如何处理等,使病人提高药物治疗的依从性以便达到最佳的用药治疗效果。

  自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合理用药监测系统上线以来,得到了临床医生的广泛好评,有效地提高了就诊效率,使门诊的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大大提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