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长江水环境高校协作组第八次学术研讨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0:55浏览次数:

  7月10日,长江水环境高校协作组第八次学术研讨会举行学术交流报告会。长江水环境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建夫教授及我校副校长陶春元教授出席了主会场大会报告。

  围绕“流域水污染控制理论与实践、城镇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污染物的环境行为与效应、流域水环境质量演变与生态过程、污泥处理处置与资源化、水体富营养化机理及控制、水体有害生物防控机理”等主题展开讨论,共收到论文90余篇,安排了10位代表进行主会场报告,62位代表进行分会场报告交流。

  主会场大会交流报告分别由同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周琪教授和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严平教授主持。分别由来自浙江大学的陈英旭教授作了题为《太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技术》、同济大学的黄文锐教授作了题为《基于遥感和水动力分析的暴雨引发水污染监测评估》、武汉大学的周培疆教授作了题为《持久性有毒化学污染物毒性效应检测体系及其分子机制研究》、南京大学的杨柳燕教授作了题为《湖泊生态系统差异性分析》、重庆大学的郭劲松教授作了题为《三峡典型次级河流污染负荷特征》、三峡大学的黄应平教授作了题为《微囊藻毒素的光催化降解》、武汉大学的甘复兴教授作了题为《钢铁工业综合废水处理污泥资源化利用的新途径》、宜宾学院的尚书勇博士后作了题为《绿色环保工程中的等离子技术》、九江学院的杨期勇博士作了题为《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利弊分析》的大会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会同时分设4个分会场。有62位参会代表分别在分会场进行了学术交流。来自我校化环学院的彭游博士、杨涛博士、吴中伟博士后分别在分会场进行了报告交流,孙剑奇副教授等多位老师进行了论文交流。

  学术报告后,长江水环境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建夫教授及我校副校长陶春元教授等嘉宾分别为研究生论文获奖作者进行颁奖。

  学术交流活动紧扣研讨会主题,围绕长江和鄱阳湖水资源进行深入研讨,积极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战略和沿江水资源保护与开发贡献智慧。最后学术报告交流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