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与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合作开展医院管理培训项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6:28浏览次数:

  为迎接卫生部新一轮等级医院评审及优质医院创建,3月3日上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与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共同开展的“基于‘3+X’管理工具的医疗安全与质量持续改进医院管理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庐峰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梁铭会,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司评价处副处长陈虎,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客座教授、清华大学医药卫生研究中心主任刘庭芳,九江市卫生局局长刘少华,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医疗评价研究部副主任、副研究员董西平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除值班人员外的全院六百多名教职工参加会议。启动仪式由谷翔副院长主持。

  本次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共同开展“3+X现代管理工具”的医院管理培训工作的师资力量非常强大,不仅有卫生部的权威人士和专家,还有我国台湾地区医院管理评审专家。台湾在借鉴国际先进的医院评审经验的基础上,已经形成了具有本地特色的评审办法。韩仕龙院长表示,此次培训既具有时代性,又将有深远的影响力;既具有高水准,又具有针对性;既能进一步提高全院的质量意识、巩固医院质量文化,又能教会我们掌握质量工具、运用质量管理的方法,切实提高质量水平,本次培训既事关医院今天的生存与发展,又为医院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培养了人才。同时,韩仕龙院长还强调,医院将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的医院评审方针,紧紧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很抓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争取以优异成绩通过三级甲等医院复评并力创全国区域级优质医院。

  刘少华局长代表市卫生局对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开展,他指出,附属医院此项工作走在九江卫生行业的前列,市卫生局历来十分重视医疗质量与安全,他希望通过各位专家传经送宝,能进一步开展视野,拓展思路,促进我市医院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梁铭会所长作了讲话,他说,在当前医改的大背景下,此次项目的启动非常有意义。不断改进医院管理是当前公立医院改革的核心内容,医疗质量是医院管理的永恒主题,流程设定、再造对医疗质量管理具有保障作用,本次培训的医院管理工具方法都是刘教授研究多年得出来,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项目能对我院医疗质量体系的建立与改进能有所帮助。

  随后,刘庭芳教授作项目介绍。韩院长与梁所长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书。

  启动仪式后,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司评价处副处长陈虎作了《医院评审现状与趋势报告》,从医院功能定位、如何建立质量管理架构、管理常用技术工具等方面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了一次高层次的专业培训,有力促进了医院管理水平的提高。

  本次培训活动历时两天,3月3日下午至4日由清华大学教授刘庭芳为该院作医院管理工具与方法学的培训授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