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实施罕见气管肿瘤手术技术填我市空白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22:21浏览次数:

  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胸外科成功为一气管肿瘤患者实施了气管肿瘤切除、气管吻合的高难度手术,标志着该院心胸外科与麻醉科技术水平的综合实力取得了重大进步,同时填补了该手术在我市的空白。

  该患者因反复发作胸闷、喘憋半年多,曾在多家医院就诊均被诊断为“哮喘”,长期服用药物治疗,未见好转。近一个月以来由于气促厉害,活动后愈加严重,遂来到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检查后才知晓自己患的是一种罕见的 “气管肿瘤”,检查显示气管肿物大小约27mm x 12mm,,肿瘤占气管腔约4∕5,仅有一线缝隙在维持呼吸,如不抓紧手术治疗,随时都可能因呼吸困难导致死亡的危险。

  而对气管肿瘤的患者术前无法进行气管插管或气管切开,麻醉及手术的难度非常大、风险很高。因情况特殊,医院心胸外科高度重视,科主任高华博士多次组织病案讨论及全院会诊,制定周密的治疗方案和手术计划。在进行了充分的手术准备后,为病人进行了手术,成功并完整地切除了肿瘤,重建了气管通道。

  据了解,气管肿瘤的发病率很低,在临床上易被误诊为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咽喉炎等病而延误治疗,多数在确诊时已失去彻底手术切除的机会。气管肿瘤手术一直是心胸外科的一个难题,大多数气管肿瘤在进行有效治疗前,就因为憋气而死亡,而大部分气管肿瘤患者能经口气管插管途径进行有效通气,但对于气管肿瘤造成气管高度梗阻的患者,不能平卧行气管插管或气管切开,或因气管梗阻严重,难以插入合适口径的气管导管,还可因气管内肿瘤存在,气管插管时有造成肿瘤脱落引起窒息的危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