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中国画技法教学展”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1:36浏览次数:

  中国画教学受到西方造型观念的影响至深,使得中国传统绘画观念和独特造型方法处于弱势。为了强化中国民族文化的传统优势,显现中国绘画的独立性,艺术学院美术教研室于5月31日举行艺2009级绘画专业“中国画技法教学展”。

  艺术学院2009级美术学、绘画专业“中国画技法教学展”在主校区艺术展览中心进行为期四天的展览。31日上午9:00,艺术学院龚晓天、张弛、汤艳、王永昌、余晓庭、崔励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展的开幕式。由于08级本科班学生毕业论文答辩,所以学院领导和很多老师未能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龚晓天教授说:中国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既要继承也要创新。做到兼收并蓄、创新不废旧,在继承其核心的同时,运用它来创新,保持中国画的鲜活性。在这个中西文化融合交错的时代,龚教授告诫同学们在时代面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懂得如何去选择。突出中国的民族文化,并给予中国画一个相对独立的背景。学习是一个不断修炼的过程,要拥有好的态度去学习并坚持下去。

  此次以展览形式的教学活动,给予同学们最真实的感受去体验中国画的独特与美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