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师大钟业喜教授来旅游学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0:43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江西师大钟业喜教授在竞知楼208室开展了一场题为“空间分析在人文社会科学中的应用”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李松志副院长主持,旅游学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各年级同学及部分教师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钟业喜博士围绕着“空间分析在人文社会科学中的应用”的主题进行,钟教授以幽默风趣的案例,渊博专业的学术素养,阐述了地理科学的性质、科学体系、研究方法、研究任务和发展趋势,同时也系统分析了地理科学对九江乃至江西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广大同学坚定学习信心,多掌握一些现代地理科学的研究分析技术,为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整个讲座精彩纷呈,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

  李松志副院长要求参会的同学认真吸取钟博士讲授的专业知识和学习要求,坚定学习信心,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熟练掌握先进的技术手段,学生们还与钟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拓展了视野,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

  钟业喜博士是中国地理学会人文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西省地理学会副秘书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中国地理学会首届全国优秀地理科技工作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经济地理与空间规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中国科学:地球科学》、《地理科学》、《地理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