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赴长水村进行新农村建设调研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4:51浏览次数:

  6月2日,九三学社九江学院基层委员会组织部分社员代表,会同九江新闻网、长江周刊等兄弟单位,共同举行了“重走温家宝总理在九江进行新农村调研的路线,感受新农村建设以来,农村的新气象新变化”的调研活动。

考察团与长水村民热切交流新农村建设情况

  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决定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和现代化进程的关键性问题,也是关系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根本性问题。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五中全会作出了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决定,提出实施以“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为内容的新农村建设战略。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和领导下,全国掀起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热潮。经过几年的新农村建设,我国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7年4月20日,温家宝总理亲临九江市武宁县罗坪镇长水村,对长水“山定权,树定根,人定心”的林改经验作了高度评价。 

考察团亲赴农间地头调研新农村建设成果 

  武宁县罗坪镇长水村,位于九岭山脉武宁岩北延分脉之中,是一个典型的林区村。全村被群山环抱,峰峦秀耸,古木参天,山青水秀。长水村地域面积8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380亩,山林面积12.4万亩,森林履盖率达93.7%。在“山定权,树定根,人定心”林改让山绿起来、水清起来,空气清新起来以后。按照“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的原则,量力而行,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开展特色农业种植,同时不断扩展绿色农业生态旅游规模。该村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级生态村”、“全国绿色小康示范村”、“全国生态示范村”和“江西省文明村镇”。社员同志通过深入乡村林间,走访农民家庭,吃农家饭,游长水景,近距离感受农村变化。五年过去,长水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态环境好了,农民收入增加了,新农村旅游起步了。在千年红豆杉树林中,社员同志们为新农村建设的日新月异欢呼雀跃,对新农村建设的辉煌成果纷纷表示喝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