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顺利举办2012年年度汉语水平(HSK)考试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1:24浏览次数:

  6月17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2012年度汉语水平考试(HSK)顺利举行。这也是孔子学院揭牌以来举办的第四次HSK考试。此次考试涵盖新HSK全部等级的1—6级,共有104 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分别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和柬埔寨卜迭棉芷大学两个考点12个考场进行。

 

中方院长王贤淼视察考场

  自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2010年首次开展汉语水平考试(HSK)以来,两年来共进行了四次考试。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对此次考试十分重视,考前做了大量工作,对考生和监考老师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

学生们候考

  汉语水平考试(HSK)被视为检测学生汉语水平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越来越多的柬埔寨学生重视这项考试,有的考生从周边的省份赶来金边参加考试。和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报名参加考试的人越来越多元化。除大、中在校学生外,还有政府官员、军官和警察等。随着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柬埔寨汉语推广工作的进一步推进,目前除金边本部和卜迭棉芷大学两个考点外,随后会开设更多新的考点。考试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试,测试了他们的汉语水平,也增强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和信心。

  新HSK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新HSK分笔试和口试两类,笔试共六个级别,口试共三个级别,笔试和口试相互独立,可以分别报考。HSK考试是外国学生申请赴中国留学的先决条件之一,也可以作为企业用人的重要依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