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李德昌副教授来商学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7:29浏览次数:

  6月17日晚,势科学的创建者,西安交大能动学院副教授李德昌老师,在文友楼三楼报告厅作“基于势科学与信息人理论的人才素质和管理创新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殷庆林教授主持。商学院的师生及部分其它学生师生500余人到场聆听。

  自然界中物质相互作用有四种形式:引力、电磁力、强力、弱力,他们通过场产生相互作用。那么在人类社会中,人与人则是通过信息力相互作用的。信息力也有场,也有对应的度量方法。信息是如何作用的?人才是如何成长的?团队是如何凝聚的?组织是如何创新的?社会是如何发展的?李老师将在“势科学与信息人理论”基础上进行科学化逻辑化的阐述。

  李老师的讲座新颖、独特、创新,既能解释现象又能指导实践,其提出的对称化管理理论和方法对于人文社会学科各专业教师的科研和教学具有很好的启发性。关于人才素质和成长理论和观点,对在校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有着极其实用的指导意义。

  李老师讲座进行得很投入,信息输出量很大,转眼两个小时就到了。由于听众兴致很高,不得不延时,讲座中,李老师回答了听众的提问。讲座结束后,仍有部分听众留下来和李老师继续讨教和交流。对真理的探索和追求是幸福快乐的,这个初夏的夜晚,对于一部分听众而言一定是难忘的美好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