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喜获“爱我九江”翻译团体大赛一等奖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14:07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桑龙扬教授领队指导,外国语学院黎颖、金范佳佳、杨宇琦、陈文丁、张晓露、汪芬芬、易满玉、温声洁、周莉等九名大三在校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不畏强手,团结协作,圆满荣获“爱我九江”翻译团体大赛全市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教育局、江西财经职业学院主办,九江翻译协会承办,比赛历时近一个多月。全市所有大中专院校、部分中学、涉外企业、和各部门共30多个单位组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6月20日上午,2012年“爱我九江”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江西财经职业学院举行,全市各高校、中学、企业、部门,共30多个单位齐聚一堂。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一等奖有包括九江学院在内的五个单位。各单位参赛者均为教师、翻译,或其他外语爱好者等在职人员,仅九江学院的参赛者为在校学生。外国语学院桑龙扬教授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九江电视台专访了这次颁奖仪式。

  据了解,此次“爱我九江”英文翻译大赛采取的是团队合作竞赛的形式,试题中含有不少古文诗词、景点地名、政治、经贸和文化术语和一些错综复杂的句子翻译,这就要求参赛选手不仅要有较深的中英互译功底,还要具备较高的翻译技巧,更重要的是默契的团队合作精神。在实际生活中,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只有这样才能互相学习,互相弥补,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师生较高的翻译水平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