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朱铃强博士来基础医学院讲学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15:45浏览次数:

  12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朱铃强博士到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在重点实验室许晓源博士的陪同下,朱博士参观了实验室,对实验室的硬件设施表示肯定,同时建议购置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等设备,一方面提升实验室水平,另一方面增加科研论文的档次。之后,朱博士给基础医学院部分老师做了一个非常精彩的讲座,题目是“MT2 receptor couples Akt signaling to stimulate functional axonogenesis”。

  讲座详细阐述了褪黑素受体2促进神经元轴突生长的机制研究。研究内容层次分明,思路严谨完整。讲座结束后,与会者和朱博士就讲座中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于今后的课题研究提供了极好的指导作用。

  朱铃强博士是同济医学院病理生理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华中学者、国际杂志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影响因子4.5)编委、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中加神经疾病分子生物学联合平台中方负责人。目前研究方向:神经疾病突触可塑性失调机制及防治措施。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重大计划培育项目、中加合作项目各一项,科技部重大国际合作专项一项、美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新研究者基金一项,总经费500余万元。目前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包括Neuron、J Neurosci、Molecular Neurobiology等国际知名杂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