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受邀出席201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13:23浏览次数:

  2012“南昌启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全国设计教育学术研讨会12月21日至24日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虞斌、视觉传达教研室吴晨晖主任、环艺教研室吴小亮主任、教师代表张国华、詹伟国、张弘、周洁受邀参加本次学术年会。

  本届年会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具有全国性重要影响的学术活动,会议旨在通过科学发展的教育学术理念,大力推动国内外设计产业界、学术界与教育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通过促进中国高等设计教育质量与水平的提高,提升我国的国际竞争力。

  论坛期间举办了一系列如主题演讲、学术对话、互动研讨、主题展览等高规格的学术活动,来自全国各艺术院校、设计教育界的学者及专家代表、国内外设计领域专家出席了此次年会。会上,广州美术学院赵健副院长、南京艺术学院袁熙旸教授、意大利维罗纳美术学院奇亚拉•塞班教授进行了主题报告会,从不同的视角,就当代设计教育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会议期间,我校教师代表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何洁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谭平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健教授、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孙明教授等等著名专家学者在 “跨界设计与教育”、“地域性设计教育”、“设计教育的理念、方法与经验”专题研讨会上,就地方性本科院校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科发展和教育目标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

  同时,在艺术学院老师精心组织和指导下,艺术学学生团队的作品和江西各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作品在“江西省高校优秀设计作品”专题展览中共同展出,获得好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