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中美学生文化交流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4日 23:33浏览次数:

  经过精心组织和安排,4月23日晚,国际交流学院在文理实验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美学生文化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来我校学习的美国萨瓦那州立大学7名交换生担任演讲嘉宾。国际交流处帅式毅处长、国际交流学院夏修龙院长以及国际交流学院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交流会开始前,夏修龙院长代表国际交流学院对美国学生为此次活动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两国的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应加强沟通和交流,国际交流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我校学生与美国大学生创造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以促进相互了解,不断增进友谊。随后,来自美国乔治亚州萨瓦那州立大学的学生们全方位地展示了当代美国大学生的校园生活。通过幻灯、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加上生动幽默的语言和表演,交换生们的表演和演讲十分精彩、生动,赢得了阵阵掌声,使观众近距离地了解到当今美国大学的校园面貌、课堂教学、社团组织、课余生活、家庭生活、节假日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同时,也引发了中国学生对于美国校园文化的浓厚兴趣。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中,台下的中国学生的提问此起彼伏,中美两国学生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交流。在交流会的最后,帅式毅处长赞赏了交换生们的精彩演讲,他鼓励中国学生积极参与中外学生交流活动,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将自己培养成一名具有国际素质的当代大学生。

  交流会结束后,中美两国学生还久久不愿离开会场,他们交换联系方式,合影留念。通过此次交流会,不少同学表示对美国大学校园有了更直观、更真实的了解,同时,他们也祝愿美国交换生在九江学院学习进步、生活快乐,祝愿中美大学生之间的友谊长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