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127计划”国学四进工程绽放柬埔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1:28浏览次数:

     4月23日,外国语学院教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西哈努克省汉语中心主任刘瑶在孔院学生中开展了首期“国学微课堂”文化教学活动。此项活动旨在策应郑书记提出的127计划和外国语学院127计划国学四进工程,活动受到了外国学生的普遍欢迎。

  在西港汉语中心,汉语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解释《韩非子》中“守株待兔”的意思,老师打开了投影仪播了动画片,影片里色彩鲜活的人物用幽默的方式演绎了这个中国传统故事。在老师的启发下,柬埔寨学生还和大家分享了一则兔子为何尾巴短的柬埔寨寓言。随后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兔子的剪纸形象,并教授他们剪纸的步骤和过程,学生们都上来一试身手,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刘瑶老师表示,孔子学院是传播中国文化及国学、推广汉语教学的全球平台,母校外国语学院127计划系列活动对自己很有启发,这次国学微课堂就是外院实施国学四进工程的一项有益实验,从效果上看很受学生欢迎。

  记者了解到,国学四进工程是外国语学院落实127计划的重要载体,即国学进课堂、国学进宿舍、国学进教室、国学进网络。孔子学院西港汉语中心国学微课堂的开设,使国学四进工程延伸到了海外,扩展了127计划的品牌影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