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 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仲维春 高原/图文 各二级学院/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6:4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25日至3月27日,学校领导先后走进思政课堂教学一线,以《团结一心再进发 昂首阔步向未来——深入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为题,面向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专题讲授,用鲜活的事例、严谨的逻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的思政课。



“同学们,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给你们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校党委书记李明斌的思政课以一记提问开始。课堂上,他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和学校实际,从两会的看点、要点、特点三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解,重点阐释了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高校和青年学生如何担当作为。他勉励青年学生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政策及其给自身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投身于科技兴国的道路中,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



校长陈小林早早来到教室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宣讲过程中,陈小林发挥专业特长,结合人生阅历将今年“两会”要点、热词与审计专业特点紧密结合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释,并勉励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副校长王万山为计科A2362、A2342班学生上思政课


副校长查振华为外语A2332班学生上思政课

 

纪委书记李广欣为文学A2361、A2362班学生上思政课


副校长李松志为旅游A2341、A342班学生上思政课


副校长鲁卫东为建工A2362班学生上思政课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入领会“两会”精神,从自身实际出发,做到知行合一,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思政工作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大思政”工作格局。校领导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坚持每学期为大学生上思政课、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已成为学校思政工作的一项常态化举措。


 宣传部供稿

责编:李金玲 汪根金  审核: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