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机械学院王巍嵩获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推荐人选

作者:张笑/图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08:38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体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共遴选出年度人物候选人20名,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30名,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147名。机械学院王巍嵩同学入选“入围推荐人选”。



王巍嵩是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A2051班学生,在班级中担任班长职务,曾任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先后荣获江西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江西省“最美大学生”提名、九江学院“十佳大学生”等称号。在学习成绩方面,王巍嵩同学多次位居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叔子爱莲奖学金、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2022-2023国家奖学金。



王巍嵩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将所学知识与实践深度融合,曾荣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国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过程装备与实践创新赛国赛一等奖等国家和省级奖项三十余项。



近年来,机械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面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大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学院积极打造“红工匠”党建+学工育人品牌,构建“三融三育”工作机制,探索“三风四阶五育并举”育人路径,持续完善“培育、选树、示范”链式培育模式,努力培养具有代表性、多样性、影响力的“身边榜样”,打造了“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的朋辈教育理念。大学生先进典型人物的不断涌现,充分展示出九院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了学校学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械学院供稿

责编:李金玲 沈乐怡 审核:舒长兴 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