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医学部举行2019年毕业实习教育暨动员大会

作者:医学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3:18浏览次数:

  按照教学计划安排,6月5日,我校2020届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口腔医学及护理学等专业学生奔赴各教学实习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临床毕业实习。毕业实习是医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医学部经过多次与各二级学院和教学实习基地沟通协商,落实安排了700余实习生的实习计划。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毕业实习的认识,提高毕业实习质量,医学部于6月4日在庐峰校区大礼堂组织召开了医学部毕业实习动员大会暨毕业实习前教育。副校长杨耀防到会讲话,参加大会的还有医学部许礼生主任、向维聂副主任,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殷小平副院长、贾宗林副院长、胡志坚副院长及各相关科室人员,大会由胡志坚副院长主持。

 

 

  杨副校长做了毕业实习动员讲话,他对同学们顺利进入毕业实习表示祝贺,要求大家对毕业实习的重要性能“高度认识,认真对待”,不断提高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基本技能,恪守医德,做到医者仁心,认真思考“职业崇高与职业责任”的关系;同时要求同学们摆正位置,刻苦学习,做到五勤,充分利用好为期一年的实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最后,杨副校长嘱咐同学们在校外实习基地要提高诊疗、生活等各方面的安全意识,平安顺利,学有所成。

 

 

  殷小平副院长做了“如何做好一个实习生”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学习成长过程,从为什么要进行实习、如何开展实习和如何提高实习方法、实习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在毕业实习及今后的职业生涯做了具体的教育和指导。

 

 

  医学部副主任向维聂介绍了毕业实习的整个流程,对毕业实习工作做了整体的部署,要求同学们在教学基地要做到精诚团结,在与医院医护人员交往中学会尊重,在业务学习上要有系统性,不能出现跳科滞科现象等,同时对同学们进行了实习纪律教育,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和实习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强调了实习中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最后,贾宗林副院长宣读了2020届医学部毕业实习学生分配名单,并对各实习组组长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培训。

 

  这次实习教育动员,使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了实习的整个流程,明确了实习的目标,对规划好未来一年的毕业实习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截至目前,全体实习生已顺利到达教学实习医院,在医院接受岗前培训,开始了为期一年的临床毕业实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