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听课调研

作者: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9日 22:30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杨耀防副校长来到浔东校区思贤楼307教室,与药生学院A1761班同学一起听了曲伟红博士讲授的《生药学》课程,药生学院院长张小谷、院长助理吴家忠陪同听课。

 

 

  课堂上,曲伟红副教授对金蝎、蜈蚣、蟾酥、熊胆、麝香等中药材的表观形态特征及甄别方法、化学成分、理化性能、药理作用及功效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曲老师的课件图文并茂,穿插中药材炮制视频资料,讲授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生动形象,趣味性强,并注重课程知识的前后关联性,整堂课师生双向互动自然流畅。同学们被曲老师的讲授深深吸引,杨副校长也认真地做着笔记。

 

 

  课后,杨耀防副校长对曲伟红老师的讲课进行了点评,并与同学们交流听课感受。杨副校长说曲老师这堂课所讲的内容非常重要,大家要以辩证思维去学习中药知识,争做生物医药市场的“勇敢卫士”和“打假英雄”。杨副校长建议同学们:一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地学习,在掌握药物理论知识的同时,到实验室或实践生活中去做试验,只有通过实验才能真正鉴别药材的真伪并牢固掌握其内在的理论知识;二是要发散思维联想地学习,学习古人好的经验方法,联想古人总结的人文知识,提高人文素养。

 

 

  最后,杨副校长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获得真才实学,将来成为知名药师或生物医药领域出色的人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