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30多家中央及省市媒体集中报道我校首届中柬友好关系学术研讨会

作者:大学生新闻中心 乔志强/文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11:17浏览次数:

    我校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柬友好关系学术研讨会于5月12日至14日胜利召开。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东方网、江西日报等30多家中央及省市级新闻单位(包括境外媒体)集中转载报道此次大会,我校在孔子学院办学中的特色亮点被广泛关注,学校知名度大幅提高,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

 

 

 

 

 

 

    在此次研讨会中,学校高度重视大会宣传工作。提前谋划、认真部署,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宣传部门提前主动与新闻媒体联系,邀请记者现场报道,同时制定大会新闻记者手册、成立大学生记者采访组,摄影摄像组、全员参与、明确分工,为大会新闻宣传做好了充分准备。

 

  多渠道、多平台传播,积极营造大会氛围。大会召开后,宣传部门发挥校园媒体联动作用,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新媒体微信、微博、校园广播等媒体各自的传播特色,多角度、全方位传播大会盛况。

 

  报道形式多样,报道内容全面深入。此次大会新闻报道采用分时段报道形式,大会分为开幕前、开幕式、研讨会、闭幕式、文化节晚会等,每一个环节独立成稿,分别由专人负责。记者驻扎大会现场,现场办公,稿件完成后立刻发布,确保大会盛况迅速、及时的对外传播。同时,大学生记者采访组提前根据大会内容制定采访提纲,分别采访多名中柬两国权威学者解读大会内容,确保各界人士能够深刻了解大会内容。

 

  研讨会结束之后,许多媒体对此次活动作了评价。中国青年网评价道:此次活动将促进中柬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传统友谊。光明网评价道:九江学院孔子学院搭建了文化互通的桥梁。江西日报评价道:厉害了,九江学院为柬埔寨培养了6万名汉语人才。浔阳晚报评价道:中柬友情在九江学院得到了见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