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音乐剧编剧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校举行

作者:任偲源/文/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20:57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九江学院、九江市演艺责任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音乐剧编剧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副会长羊弛、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晓燕,江西省艺术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星,九江市文旅局副局长吴予雍,九江学院副校长查振华,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副院长欧阳时来,江西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九江学院艺术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张栗娜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副会长羊弛主持。九江学院副校长查振华、江西省艺术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星、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晓燕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查振华代表九江学院师生向音乐剧编剧人才培养项目在我校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通过严格遴选、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担任项目指导的各位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祝愿各位学员在一个月培训中,提升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和创新能力,不负所托,学有所获,成为有眼光、有锐气、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音乐剧编剧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副主任、教授李雄辉为大家做了第一讲。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以培育高水平艺术创意人才、造就德艺双馨名家大师为目标,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开展此次音乐剧编剧人才培训,就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思想,为中国乃至国际的音乐剧编剧领域培养具有良好专业素质、宽阔文化眼界、敏锐文化自觉、丰富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实战能力的研究型、应用型音乐剧专业人才。

 

  据悉,此次培训班历时30天,共有50名通过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严格遴选的音乐剧编剧领域的佼佼者和后起之秀参加培训。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大学、中央音乐学院、道略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上海文化广场等众多学界和业界的专家学者、音乐剧编辑、导演、制作人等将为学员们授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