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刘晓东校长与参加中柬友好关系研讨会的部分嘉宾举行座谈会

作者:徐红林/文 庄明欣/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7:47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参加中柬友好关系研讨会的部分嘉宾在竞秀楼四楼柬埔寨研究中心小型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长刘晓东到会讲话,副校长陈春生主持座谈会。国际交流处处长帅式毅、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夏修龙、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王贤淼、柬埔寨研究中心全体专兼职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柬埔寨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贤淼作了工作汇报。他从柬埔寨研究中心的团队建设、科研成果和当前工作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情况。

 

 

  刘晓东校长对柬埔寨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要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柬埔寨研究中心的发展与孔子学院是互为一体的,要加强两者的良性互动。同时,刘校长恳请各位嘉宾对柬埔寨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柬埔寨前大使、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张金凤对中心的今后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张大使认为,柬埔寨研究中心今后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1、拓展运作模式,扩大与柬埔寨的合作与交流;2、加强团队建设,要做好学术资源的整合工作;3、扩大研究视野,研究不应仅仅局限于柬埔寨,要从中国东盟共同体的视角来看柬埔寨;4、中心的研究工作应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为江西与柬埔寨的经贸合作建言献策;5、当前要做好柬埔寨投资法律法规的汇编工作,为中国在柬埔寨的投资提供参考。

 

 

  中国驻文莱前大使、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顾问闵永年认为,九江学院在以下几个方面大有可为:1、做大做强孔子学院品牌;2、提升柬埔寨研究中心的影响力;3、突出研究中心对柬埔寨的服务价值,加强对柬埔寨产业升级的研究。

 

  北京外国语大学柬埔寨研究中心主任顾佳赟教授认为,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结合了多学科的优势,今后应加强边缘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应积极为国家对柬外交建言献策,扩大在国内的影响力。

 

  最后,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