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首届“中柬友好关系研讨会”举行

作者:张亦非/文 李龙/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09:56浏览次数:

  5月13日 ,九江学院和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共同举办的“中柬友好关系”研讨会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来自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云南大学、九江学院等中国研究国际关系、中柬关系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柬埔寨政府官员、柬埔寨驻中国广州领事馆代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的专家学者等围绕“巩固中柬友谊和‘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和孔子学院建设”、“促进中柬人文交流”等议题展开专题研讨。中国驻柬埔寨前大使张金凤、中国驻文莱前大使闵永年,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出席了研讨会。校长刘晓东、副校长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聆听了专家学者们的真知灼见。

 

 

  本次研讨会分为4场举行。与会中柬两国专家学者从多元视角,围绕“气候变化问题与柬埔寨绿色发展”“旅游领域中柬关系”“‘一带一路’为中柬关系带来的成果”“新世纪以来中国学界柬埔寨研究中心简况”“新时代打造中柬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的中柬关系”“‘一带一路’倡议和柬埔寨经济发展”“孔子学院在中柬人文交流中的地位和作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中柬文化交流的提升路径研究”“柬埔寨社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初探”等十个主题展开热烈的研讨。

 

 

 

 

  1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首届“中柬友好关系研讨会”举行了闭幕式。陈春生副校长对本届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说,柬埔寨和国内的各位专家通过中柬关系的深入研究,将中柬关系放到全球化背景下开展研讨,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等多方面探讨了中柬关系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可研究的方向,给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给予了深刻的启发。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将会在国内外专家的支持和帮助下不断努力,为推动中柬友好关系做出新的成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