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为师生作“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宣讲

作者:大鹏/文 李龙/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21:0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4 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伟出席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开展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活动,为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作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宣讲。党办、组织人事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和校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及受表彰的青年代表600余人参加大会。

 

 

  宣讲中,赵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党的青年工作并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书记指出,100年前的五月四日,在内忧外患、水深火热的国内外形势下,北京青年学生发起的爱国运动席卷全国,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口号启蒙着人们的思想,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那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今天上午,中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赵书记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党的青年工作,重视共青团工作,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全力为广大青年提供更为广阔的成长成才舞台。一年来,学校共青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着力改革攻坚,狠抓从严治团,切实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成功召开第三次团代会,共青团改革不断推进,思想引领工程深入实施,青年权益维护持续改善,校园文化不断创新,第二课堂成果丰硕。校团委谭翊泉老师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校团委副书记徐嘉成同学获评团中央“强国一代好青年”称号,校团委副书记赵文老师获得全省十佳思政老师称号,国旗班获得全国十佳升旗班组,校团委官方微博获评全省共青团十大微博,三下乡和挑战杯大赛连续第五次、第七次获得全省优秀组织奖。

 

    赵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永不过时,所创造的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永不过时。大家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赵书记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在忠于传承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我们国家和民族走到今天的繁荣昌盛,靠的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由之路。要充分利用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从党史国史中汲取营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正能量。要在同心共筑中国梦中找准人生坐标,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在推进学校发展中贡献聪明才智、留下青春足迹,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要在勤于学习中打牢成长根基。学习不仅是青年提高素质、成长进步的基本途径,也是国家和民族保持生机、焕发活力的力量源泉。青年时期是一个人学习的黄金时期,也是最需要知识武装的时期,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担当重任,赢得发展,就必须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你们的大学岁月,有名师指点,有同学切磋,还有浩瀚的书籍引路,可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我想你们对校园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我们的校园资源整合正在有序推进,1300亩的新校区即将开工,宿舍条件也在逐步改善、空调线路正在改造……学校正竭力为师生创造更加温馨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赵书记指出,青年要弘扬奋斗精神,放飞青春梦想。要趁着年轻,为梦想而拼搏,用奋斗成就最美芳华。要加强学习,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做到知行合一,用实干点燃青春激情。要吃苦耐劳,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良机,脚踏实地、沉心静气做好每一件事情,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要创新创业,破除求稳守旧思想,打破条条框框,敢闯敢试,激发创新潜能。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围绕学校三大历史性任务,吹响青春进军号,在课堂学习第一线奋力作为,在校园文化主战场奋发进取,在创新创业竞技场奋勇争先,在科研攻关最前沿奋起攀登,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最美追梦人。三要在甘于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青年大学生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要自觉把修身立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要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恪守正道。要把忠诚和诚信作为立身处世的基本准则,保持定力、严守规矩,常怀感恩之心,常葆淡泊之志,常存敬畏之念。要保持朝气蓬勃,加强体育锻炼,挥洒青春汗水,练就强健体魄,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要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兴趣爱好,保持干净的心灵、清白的名声、高尚的追求,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赵书记最后指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交汇形成新的起点,伟大事业呼唤再起征程。越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需要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全校青年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承五四精神,勇当生力军,勇做突击队,勇当时代主角,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才是五四精神最大的当代价值,这才是我们对五四运动100周年最好的纪念,这才是新时代青年最壮丽的青春之歌!

 

    校党委高度重视宣讲活动,精心制订了宣讲计划,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了优秀的党政干部、思政课老师、辅导员、心理健康专业教师组成了宣讲团,面向全校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