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校学生会宣传部朱燕辉/文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9:22浏览次数: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矢志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4月29日晚,由学生处、校团委主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第八届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主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陈小林,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冯健,学生处、团委等部门领导到场观看比赛。

 

 

 

  晋级此次诵读大赛共有10支学院代表队。大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以高涨的热情,饱含深情地诵读经典书目。

 

 

 

 

 

 

 

 

  大赛共分为三个篇章。首先,经管学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奠定大赛高昂基调,谱写了序曲;第一篇章为艺术学院《告全国民众书》和外语学院《五四精神永铭记》,激励我们牢记五四精神,向历史致敬;第二篇章为土建学院《红船,从南湖起航》、政法学院《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和文传学院《集结号》,以饱满的感情和铿锵有力的气势,向信仰看齐;第三篇章为电商学院《今天我们这样爱国》、机材学院《青春中国》、会计学院《展望那一天》和化环学院《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讴歌时代主旋律,展现无悔青春,向未来出发。

 

 

 

  最后全场观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一起挥舞手中的国旗,以自己独特的表现形式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敬爱之情,用这种特殊形式向五四献礼。

 

 

 

 

  经过激烈的比拼,外语学院与文传学院荣获一等奖,土建、化环和政法学院荣获二等奖,会计、电商、机材、艺术和经管学院荣获三等奖。

 

 

  百年五四,薪火传承。这是一场特殊的“千人思政课”,也是我校积极组织纪念五四100周年特色主题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当代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帮助广大青年树立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