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学生热议谢一平市长讲话精神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5:40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5日上午,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谢一平应邀来校作九江经济形势报告,畅谈九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未来发展战略,并对九江高校青年大学生提出殷切期望。校团委于4月28日中午集中组织大学生骨干开展学习九江市长谢一平讲话精神活动。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现场聆听、微信推送、校园网等形式收听收看,关注报告内容,学习讲话精神,热议谢一平市长对青年的寄语。

 

 

  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的成晓龙同学认为,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有一定的抗压意识,要深入理解谢一平市长的讲话精神,研究自己及身边伙伴们的优势和心理弱点,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在奉献社会中完善自我,成就自我。      

 

 

  来自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林军同学在分享中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九江人,亲眼见证了九江这些年来的发展,九江吸引了许多杰出的人才,孕育了一批具有远大发展前景的项目和企业,希望自己以后也能留在九江,服务九江,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刘扬之同学说,大学是培养人才的摇篮,但是进入大学并不代表我们已经成为人才,我们一定要珍惜时光、珍惜平台,不能荒废光阴,要不断升华自我,为进入社会做好足够的准备。要具备一定扎实的知识广度,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各种能力,为投身九江发展积蓄力量。

 

 

  来自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徐良同学为九江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建议要大力发展旅游业,规划形成“一核、两圈、两带”的旅游功能格局,建立九江文化休闲旅游核心区,打造环庐山旅游经济圈和环庐山西海旅游经济圈;打造沿鄱阳湖旅游经济带和沿长江经济带,从而带动九江的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来自临床医学院的欧阳海萍同学表示,市长的讲话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怎样走好未来的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在确定未来方向上,必须要把握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心中有党,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二是心中要有领袖,核心是心中有国家,有人民。作为当代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人民,要有崇高的价值追求,青春对每一个人来讲,只有一次,如何让青春永恒不虚度时光,三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强国一代,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

 

 

  来自电子商务学院的盘凤音同学说,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市长讲到的就业方面,他说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非常好,国家为我们的就业问题创造了更好的机会。比如说我们的就业有了更多的渠道,创业有了更多的平台等等。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我们应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要确定正确的发展方向,坚守崇高的价值追求,注重方法和学习,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以学为先,以干为要。要学会用比较的思维去看待自己和衡量幸福,既要看到自己的短处,也要看到自己的长处。发扬自己的长处,改善自己的短处,这样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黄静萱同学表示,市长以朴实的话语,恳切的语句为我们当代大学生指导了人生的方向,今后的目标。这让我想到了泰戈尔先生在北京大学的演讲“因此我竭我的至诚恳求你们不要走错路,不要惶惑,不要理会那恶俗力量的引诱,无目的营利的诱惑”,市长在五四前夕和青年大学生面对面,体现了他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厚爱,也更加激励我们在投身九江发展中成就梦想书写人生最美篇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