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基础医学院随堂听课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9:23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杨耀防副校长来到浔东校区思贤楼阶五教室与A1713、A1714班同学一起听了王中平老师讲授的《病理生理学》课程,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许晓源陪同听课。

 

 

 

    课堂上,王老师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从复习巩固正常生理情况下的血液凝固、抗凝系统的组成、纤溶系统及其功能三大方面,逐步引入到本节课要讲解的病理状态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的知识。同时,王老师还通过辩证思维、结合临床及生活实例重点讲解了DIC时凝血与抗凝血平衡的演变过程。整个授课内容熟悉、图文并茂,并且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较为活跃。杨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授课内容,并认真做了课堂笔记。

 

 

    课后,杨耀防副校长对王中平老师的讲课进行了点评,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指出王老师讲课思路清晰,层次分明,节奏流畅,基础与临床衔接紧密,教学效果较好。杨副校长告诉同学们王老师这堂课所讲的内容非常重要,DIC是基础到临床过度学科知识,在临床上如妊娠分娩、烧伤创伤、外科疾病等是一个常见的综合征,临床上会出现各受损脏器的功能障碍和广泛弥漫的出血,严重时危及生命。希望同学们学好这门课程,为今后学习临床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