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应邀参加省委书记刘奇在九江召开的水污染防治法情况汇报座谈会

作者: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6:17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在九江召开水污染防治座谈会,座谈会由省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主持。省人大环资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等省直部门领导和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市长谢一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静等市领导参加会议。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赴九江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安排和九江市相关部门的邀请,在校党委书记、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赵伟和副校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万山的指导下,我校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汤明教授应邀作为唯一一名地方专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刘奇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铁腕治江”的坚强决心,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等发现问题整改,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十大攻坚行动,深化“五河两岸一湖一江”全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全面融入长江黄金水道,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打造“水美、岸美、产业美”长江“最美岸线”。

 

 

  刘奇书记指出,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严格落实法律制度,坚决守住水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监督利剑作用,以法治力量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生态。

 

 

  市委林彬杨书记在汇报时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在九江变成生动实践,坚决全面彻底整治环保突出问题已成为我市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成为九江全市上下的共识共为。

 

  会上,市长谢一平就九江市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向检查组作了简要汇报。

 

  根据会议安排,我校汤明教授围绕“立足河情,完善“一河一策”水污染防治策略”主题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发言中提出了建立“水-沿岸”生命共同体,完善“一河一策”水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设计;建立“水-空间”区域共同体,完善 “一城一策”水生态空间管控;建立“水-城镇”生态产品融合体,建立“一步一景”立体景观生态的建议;并建议支持九江依托九江学院高水平建设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等地方智库,开展针对性研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