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生处、团委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学生处、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22:01浏览次数: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唤起学子爱国主义情怀,按照学校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部署,4月24日下午,学生处、团委邀请了陈忠教授在外语学院报告厅举行“方志敏和《可爱的中国》带给我们的爱国启示”主题讲座。学生处处长刘平、校团委书记闫来英出席了讲座,第九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任丹阳主持。

 

 

 

    讲座前,校党委书记赵伟、副校长陈小林分别接见了陈忠教授。

 

 

  讲座中,陈忠教授以革命烈士方志敏事迹为例,提醒青年学子应该时刻记住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是因为有强大的祖国护佑着我们。并从五个层面诠释爱国主义:一是爱中国辽阔富饶的土地;二是爱中国勤劳勇敢的人民;三是爱中国历史悠久的文化;四是爱中国深厚积淀的感情;五是爱中国繁荣强盛的理想。

 

 

  在整场报告中,年近80高龄的陈忠教授慷慨激昂,极具热情,以生动又深刻的语言,开启学子们的心扉,强化爱国情怀教育,整场报告也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认真倾听了讲座,热情激昂,与陈忠教授进行了热情互动,并纷纷表示要带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校爱家,要把爱国之志转为爱国之行,爱校之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迎接建国70周年之际,展现出九院青年人的精气神,在学校发展关键时期,要立德笃行,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