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会举行

作者:大学生新闻中心 乔志强 陈坤/文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5:06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之际,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九江学院广播站和庐山诗文吟诵艺术团共同举办的“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会在两南山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冯健,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晓松,九江市语言艺术协会主席康青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庐山诗文吟诵艺术团团员、校广播站播音员以及大学生文字记者、影像记者、新媒体编辑等60余名师生济济一堂,诵读红色经典,分享读书感悟。

 

 

 

 

  “那一天,无数的青年,走上了街头,面对淋漓的鲜血,面对惨淡的人生,他们的呐喊如同一阵阵惊雷,激荡着这昏睡的土地”。广播站播音员陈进慷慨激昂、深情真挚的诵读打动了在场的人。活动以“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校广播站的播音员和庐山诗文吟诵艺术团的老师们分享了《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青春中国》、《不朽》、《江姐托孤遗书》、《红岩》、《青春之歌》等18个红色经典作品的读书感悟,并诵读了精彩章节。伴随着或激昂或悲怆或奋进的背景音乐。每一位分享者和诵读者传递着感人至深的情怀和力量,带给大家的是思想深处的震撼和触及灵魂的洗礼。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全程参与了本次读书会。他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诵读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他说:“昨天,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同时也是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70年前的4月21日起,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西起九江的湖口,东至无锡的江阴,横渡长江,九江成为江西第一个被解放的中等城市,4月23日,国民党南京政府被推翻,毛泽东主席挥笔写下了这首《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今天,再次诵读这首诗时,内心深处更加充满了澎湃的激情。”

 

 

 

 

  读书结束后,魏立平对同学们说,“听了大家分享,我仿佛回到了曾经的青春岁月,回忆起年少时曾经读过的书,和书中传递的精神和力量,谢谢你们让我度过了一段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魏立平寄语青年学子:一是青春的底色是爱国。同学们一定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在新时代,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必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二是青春的支点是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做出奉献的青春,才能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三是青春的主题是学习。大学的时光很短暂,青春也走得很匆忙,希望你们牢记青年的使命、承担起青年的责任,好好珍惜在大学学习生活的这段时间,要向书本、向实践、向老师、向同学学习,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自身的成长,为学校的发展,为祖国的未来作出新贡献。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大学生新闻中心成员的积极参与,记者团和新媒体工作室、影像部的同学们对此次活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了报道。他们还排演了集体朗诵《诗意中国》,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让这些在校园里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青年学子受到的精神了洗礼,让大学生新闻中心的骨干成员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增强了使命和担当。记者团团长熊煜分享了她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她说:“作为校园的新闻宣传骨干,作为校园文化重要的建设力量,我们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传播九院声音,讲好九院故事'的理念,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精湛的业务,记录校园的点滴,服务广大同学。”

 

 

  此次读书会旨在激励青年学子,特别是激励校园内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学生骨干们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迎接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